【其餘的汽車烤漆常識】

汽車烤漆.全車烤漆 其餘相關常識

什麼車色最耐髒?

銀色.香檳金等金屬色,屬於較為耐髒的車色,即便1個月沒洗車,它看起來還是銀色,不像藍色或深色車系當場就變成「灰色車」。

什麼車色最容易照顧?

大紅車色最容易照顧,因為它漆面亮度夠、鮮豔度也夠,即便沾了一些灰塵也看不出來,同時它也沒有顏色搭配的問題,堪稱最好照顧的車色。

什麼車色最難照顧?

1名是黑色、第2名則是白色,黑色車漆面容易產生刮痕,而白色漆面則容易變黃、附著黑黑的落塵。

什麼車色成本最高?

需三次塗裝的車色成本最高(部分珍珠色.水晶珍珠色),先上一層色漆,再上珍珠色漆,最後才上金油層,多了一層成本當然就高了。(珍珠白.水晶珍珠色所需耗費成本更高)

什麼車色修補最不容易?

答案是銀色與香檳金色及珍珠白,因為銀粉顆粒不一樣、反射角度不同就會造成顏色上的差異,相反的,黑色與一般白色最容易修補,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烤漆行情

目前市場上的烤漆行情差異極大,以國產車而言,在不偷工減料的前提下,1片門的烤漆平均價格約2000-3500元,但一片車門2000元以下的也有人作,期間的差異就在漆料品質與上漆的道數。


全車烤漆費用約在35000-60000元上下(17.5片計算),但烤漆的片數越多,通常價格可以在低上一些,因為可以同時動作,降低等待乾燥作業的工時。


以上文章是本廠長網路爬文且以現在趨勢做了點小小的修改 希望能位各位車主增加些汽車烤漆的知識 不要再被許多不肖烤漆業者胡言亂語的假專業給矇騙了

許多不肖烤漆業者 常以許多讓車主聽不懂的專業術語來欺壓各位消費者
或者動不動就要上法院告車主損壞名譽....等

只要是一間負責任的烤漆廠 只要車主發現烤漆瑕疵 應該要立即做處理才對而不是對車主想盡辦法推卸一切責任或者要上法院提告......等

汽車烤漆不像引擎.電機.底盤 可以即時發現品質好壞
大部份都需要等待半年一年 才後悔當初貪小便宜而得不償失呀